close


今天老北不在家, 請Karen阿姨跟我一起帶二個小人去打入學前的最後一次預防針~日本腦炎第三劑.
本來此次打針是不用錢的, 但上網看了一下肺炎鏈球菌疫苗有出了新的13價,
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和七價一樣,
屬於「接合型疫苗」,抗體效價較高,效果持續也比較久。13價疫苗比七價疫苗多保護了6個新的血清型,
可以預防1, 3, 4, 5, 6A, 6B, 7F, 9V, 14, 18C, 19F, 和23F這13種血清型的肺炎鏈球菌感染。

雖然之前他們已完成七價三劑的接種, 但由於他們氣管不是很好, 加上在上幼幼班, 決定這筆錢一定不能省.
又花了我6000大洋啊!!!


在等待時, 二兄弟不知道在興奮蝦米, 滿場跑, 外加幫醫院擦地板!







好大一個 YA!


也太開心了吧, 我跟Karen說, 他們還不知道等下會發生什麼事, 就讓他們開心一下吧!



這二個小子果然到了打預防針, 是哭超大聲的, 哈哈! 在一個早上體驗到極樂 & 極悲. 轉變心太大了吧.
話說, 因為塑毒事件, 我也擔心二兄弟的尺寸, 於是叫醫生幫忙看了一下, 看完醫生竟然說: 怎樣, 嫌太長是吧?
哇哩勒, 醫生你的回答也真的是讓我不知如何接下去啦! 一點也不懂為人母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