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元方好像說話的穴道被打通了一樣, 竟然開始會說句子了!!
本來二兄弟都是以二個字為主的說話方式, 偶爾聽到很長的句子會自動自己縮短,
例如當我說momo歡樂谷, 會自動被改成momo.谷, 我一直repeat, 他們還是說三個字.
上上星期某一天, 我依舊是跟他們一直重覆我想讓他們說的句子, 在我亳無心理準備之下,
謝大元竟然衝口而出跟我說的一模一樣的話, 而且他的口齒真的很清楚, 沒有一點臭鈴呆, 好可愛!
自那之後, 他老兄就跟出師了一樣, 我說什麼就會學著說, 不再像以前一樣只跟著我說最後一個字.
最近很愛打電話, 拿起假手機, 就說 "喂, 阿財舅舅, 胖胖舅舅, 頭舅舅, 元元, bye bye" 超好笑的.

至於那謝小方, 在他哥突飛猛進的開始, 始終不想開他的金口, 依舊是用二個字來跟我溝通,
在上星期某一天, 跟著元元說出句子後, 竟也像開闢被打開了, 只是方方有點臭鈴呆,
不像元元是會捲舌的標準國語勒~

會說話的開始, 我覺得是我惡夢的開始吧!
今天叫謝小方找一個他的玩具, 他隨便給我走了二下, 就說"沒有看到",
我說, 去那裡再看一下, 他連動也沒動, 眼睛只飄了一下, 又說"沒有看到". 哇哩勒,
會說句子了不起了是吧, 就不把老木放在眼裡了是吧

不過現在這樣真的很好玩, 可以對話, 也可以很清楚的表達想法, 讚!

後記: 今天謝元元又在打電話, 只是他今天突然說"喂, Amy, 元元, bye".
我心裡在納悶誰是Amy, 後來想到以前教他們唸英文字母時, 只要唸到M,
他老兄就說Amy, 不知道為什麼M的發音到他腦裡自動被轉變成Amy.
而且他老兄還常常將Amy掛在嘴邊, 是不是預言了他以後的女朋友叫Amy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